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丹江口丁家营镇:“八个一”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十堰日报  日期:2018-02-2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连日来,十堰市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各驻村扶贫工作队进村入户开展“八个一”活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通讯员龚运军 吴世艺报道:连日来,十堰市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各驻村扶贫工作队进村入户开展“八个一”活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组织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走访慰问低保户、五保户等群体,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整改一批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对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类逐项逐条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到位。

认真填写一次扶贫帮扶手册。实行扶贫帮扶手册填写痕迹化管理,要求每位包户干部每月至少进村入户开展一次帮扶活动,并及时做好帮扶记录。

开展一次讲习活动。以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为依托,大力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准扶贫政策等内容。

与贫困户同吃一顿饭。在春节前与贫困户同吃一顿饭,了解实情,倾听期盼,增进感情。

制定并上报一份发展规划。逐户逐人制定2018年扶贫产业发展规划,完善村扶贫产业发展规划。

组织参与一次中国社会扶贫网活动。帮助贫困户完成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与贫困户一起参与一次网上相关活动。

开展一次扶贫工作督查。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扶贫工作落实情况、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对工作不力、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整改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依纪依规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