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黄石阳新:打造农民精神家园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8-02-0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年来,当地农民积极响应积极响应中央脱贫攻坚号召,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生活富足的村民们迫切地想让精神生活也跟着富裕起来,于是大家开始挖掘地方历史,打造文化礼堂,传承文化精髓,让新时代农村重新回到“诗礼传家”的精神乐园中。

2月2日上午,伴随爆竹声声,湖北阳新县浮屠镇森铺村文化礼堂落成庆典隆重开幕,现场摆开了六十桌流水席招待前来参加庆典的村民,同时搭起了戏台子,唱起具有浓浓乡土风味的黄梅戏。只见人头攒动,村民们喜笑颜开,气氛一度火热不已。

近年来,当地农民积极响应积极响应中央脱贫攻坚号召,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生活富足的村民们迫切地想让精神生活也跟着富裕起来,于是大家开始挖掘地方历史,打造文化礼堂,传承文化精髓,让新时代农村重新回到“诗礼传家”的精神乐园中。

据了解,森铺村文化礼堂是由一九八六年的老祖堂改建而成,这座老祖堂曾是当地村民供宗祭祖、纳凉聊天的好去处。改建之后,从外看,画栋雕梁飞檐翘角,门楼高耸气势雄伟;从内看,不仅保持了原有的功能,还添置了励志廊、艺术廊、孝悌榜、民风榜,张贴了三纲五德宣传字画,并设有书院,场地开阔,可举办各类文娱活动,俨然是礼仪、学教、娱乐合一的多功能文化礼堂。

“我们村两委班子很不错啊,先是组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带着大家创业致富,后来又将祖堂改建为理事会,打造文化礼堂,不仅延续了父辈的心血,也为后辈年轻人带来巨大的教育意义。”村里的老党员高兴地说,“如今森铺村文化和经济建设能够齐头并进,他们真的付出了很多!希望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为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献计献策!”(陈立文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