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武汉通报年度“十差不满意单位” 代表公开检讨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日期:2018-01-0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一年来,全市作风建设力度之大、影响之深、成效之好前所未有,但对照中央要求、群众呼声、武汉发展实际,仍有差距。”武汉市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全市上下要对照检查、深刻反思,持续纵深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解决好“平庸”“懒散”“守旧”“虚浮”等问题,重塑为民办事体制机制,努力打造“党政机关服务最优城市”。

不仅公布年度“十优满意单位”,还通报“十差不满意单位”;相关单位负责人轮流上台,分别作经验交流、公开检讨……武汉市日前召开新年首场作风建设大会,正风除弊。

由武汉市纪委发布的这份名单,是该市治庸问责办对全市有审批、执法、管理和服务职能的224个机关处室、3144个基层站所进行评议后梳理的。

“十差不满意单位”分别为: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青山区公安分局冶金街派出所、江岸区工商局百步亭工商所、蔡甸区公安分局交通巡逻民警大队、新洲区烟草专卖局汪集管理所、硚口区城管委城管三所、市环境监察支队、汉阳区环城河道堤防维修管理所、洪山区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分局、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滠口市场监督管理所。

对“十差不满意单位”暴露出来的问题,武汉市毫不袒护,直接曝光。

一些问题,直接涉及权钱交易:蔡甸区公安分局交通巡逻民警大队,民警、辅警非法盗用驾驶员信息,累计违法销分1万分,牟利20余万元;市环境监察支队,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存在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

一些问题,涉及懒政、庸政:洪山区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分局,对群众投诉反映的乱收停车费、物业费等问题处置不及时;汉阳区环城河道堤防维修管理所,发现码头内违法建设后,未采取有效措施制止违建行为,直到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督办,才对违法建筑拆除……

一些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汉阳区环城河道堤防维修管理所,违规发放津补贴;硚口区城管委城管三所,个别党员干部多次公车私用……

当天,“黑榜”代表公开检讨接受批评,“十差不满意单位”均亮出了整改措施。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等“十优满意单位”,被通报表扬。

近年,武汉市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2017年新年后首个工作日,即召开全市作风建设大会,打出作风建设“组合拳”,向“新衙门作风”开刀。一批服务不优的问题及时被发现、纠正,企业群众满意率从85.46%提高至95.06%。

“一年来,全市作风建设力度之大、影响之深、成效之好前所未有,但对照中央要求、群众呼声、武汉发展实际,仍有差距。”武汉市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全市上下要对照检查、深刻反思,持续纵深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解决好“平庸”“懒散”“守旧”“虚浮”等问题,重塑为民办事体制机制,努力打造“党政机关服务最优城市”。(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朱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