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王晓东出席省政府第六届咨询委员会全会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7-12-2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2月26日,省政府第六届咨询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寄语新一届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智库建设,用创新的理念、开放的思维、宏阔的视野和战略的眼光,多谋创新之举,多献发展之策,在服务湖北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王晓东在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六届一次全会上强调

努力建设成为全国一流新型智库 为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12月26日,省政府第六届咨询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寄语新一届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智库建设,用创新的理念、开放的思维、宏阔的视野和战略的眼光,多谋创新之举,多献发展之策,在服务湖北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新当选的省政府咨询委员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作表态讲话。会议完成了省政府咨询委员会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并为新任咨询委员颁发聘书。

在听取张清杰、梁庆凯、毛振华等委员的建议发言后,王晓东说,智库能力关系治理能力,智库竞争力关系发展竞争力。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智库建设,深刻认识智库建设的时代要求、战略地位和根本任务,从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充分发挥咨询委员会作为省政府核心智库的功能,在全省众多智库中发挥主导和引领作用,瞄准全国一流标准,在智库建设和决策咨询服务上走在全国前列。

王晓东强调,未来五年,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委员增强责任意识,开动智慧大脑,立足湖北实际,围绕核心问题,多为湖北发展出大谋、献良策,努力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破解发展难题,聚焦国家重大战略落实,聚焦加强政府治理,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决策咨询产品,助推政府能力建设,推动湖北科学决策、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将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建设成为一流新型智库,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在研究质效、改革创新、提升影响上发力,当好谋划湖北发展的“规划师”、参与湖北建设的“工程师”。省政府将高度重视咨询委员会的工作,坚持优化服务质量,努力为专家委员的研究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共同开创决策咨询工作的新局面。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新一届咨询委员会委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