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操航:让十九大精神成为推进基层建设的思想武器

来源:十堰日报  日期:2017-12-26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房县军店镇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房县军店镇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当好“护林员”,从严治党促发展。党兴则国兴,党强则国强。该镇要求党委成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的楷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尺子,聚焦“关键少数”,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让基层干部明白严管就是厚爱,让全镇党员干部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质;讲奉献,有作为,争做群众脱贫致富的示范带头人。

当好掌舵人,增强领导干部凝聚力。乡镇党委“一班人”是带领干部群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火车头”。乡镇党委书记既是举旗人,又是带班人。“班长”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乡镇领导班子整体素质的优劣。作为乡镇党委书记,要始终严于律己,严格落实“三严三实”,凡是要求基层干部做到的事,自己要率先做到;时时刻刻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牢记“四个意识”,带头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总书记的“核心权威”。镇党委11名党委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新作为、新面貌、新业绩提高党委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公信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当好“育才人”,培育“护基人”。镇村干部是基层政权的“护基人”“培土人”,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组织和带领人民群众发展经济、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牵头人”“搭桥人”和 “领头羊”。基层干部素质高低,关系基层政权牢不牢,决定乡村脱贫致富步伐快与慢,事关社会安宁稳定。该镇党委按照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选贤育才配强基层领导班子,推行镇村干部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业绩评议制、失职追究制,提高基层干部依法行政水平和整体素质。引导镇村干部对照 “中国梦”和军店发展,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到会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为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尽责的干部担责。

当好引领人,古镇变“四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全面小康是第一个“百年目标”奋斗冲刺的关键时刻,乡镇干部不能当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要当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要有“纷繁世事多元应”的智慧和“击鼓催征稳驭舟”的能力,开足马力、迎难而上,带领群众艰苦奋斗,打赢脱贫攻坚战。近两年来,该镇培育选拔了近千名产业发展 “探路人”,成为全镇21个村居,171个村民小组脱贫致富的引路人、牵头人。全镇兴办药材、核桃、苗木、魔芋等特色产业基地六万亩,建产业园5个,特色产业园7个。通过走“党支部+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之路,带动全镇2167户贫困户增收致富;有520户贫困户通过流转土地得租金、基地务工得薪金、入股分红得现金、发展产业得奖金;有150多户贫困户通过扶志扶智由等、靠、要“输血”转变为抢发展,比兴业“造血”。如今,千年军店古镇已成为“特色产业大镇、旅游宜居名镇、商贸物流重镇、幸福和谐古镇”。打造旅游宜居名镇——修缮264户古民居,建设仿唐文化观赏街;完善30多处历史文物景点基础设施,建设观光桥、观光路、农业观光园等。打造特色产业大镇——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57个,引进和发展农业企业23家,在21个村实施“一村一品”,建成核桃、中药材、花卉苗木、有机蔬菜、生态采摘园等八个标准化基地35000亩。打造商贸物流重镇——发展商贸物流企业12家,个体工商户达678家,从业人员达2221人。打造和谐幸福古镇——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院入户,引领群众崇德向善。(作者:操航;作者单位:房县军店镇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