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荆门东宝区龙泉街道:“三字诀”促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荆门党建网  日期:2017-12-2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荆门市东宝区龙泉街道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抓好“三字诀”,促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荆门市东宝区龙泉街道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抓好“三字诀”,促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抓学习教育,在“全”字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统一制作500张《砥砺奋进的5年,喜迎十九大——党群之声》红卡片、100本《不忘初心、牢记使东宝命——龙泉街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汇编》及200本学“习”笔记本发放至党员群众,街道微信公众号同步更新十九大精神学习推送100余条,通过开展“一册一本一号”(一册学习资料汇编、一本学习笔记、一个公众号)活动,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深学十九大精神,累计开展集中学习活动22场次,人均学习笔记2万余字。

党员干部“一册一本”资料

抓宣传引导,在“广”字上下功夫。制定并下发《东宝区龙泉街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总体要求、主要形式、活动内容及有关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建立街道、社区两级宣讲队伍,依托辖区内15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习所,广泛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截至目前,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宣讲团、区委党校宣讲团等开展宣讲6次,宣讲对象覆盖支部党员、改制企业党员、非公组织党员、在外能人党员、辖区居民群众等多层次人员1200余人。

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学者宣讲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龙泉街道专场)

抓活动开展,在“实”字上下功夫。积极引导社区基层党组织结合十九大精神开展工作,凤台社区“红色商圈”推进会暨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在惠民村镇银行召开,辖区52名商户党员、群众代表就十九大报告中实体经济、党的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千佛洞社区邀请辖区永不褪色的橄榄绿团体(复转军人)代表、东宝武警中队现役军人代表、社区实习大学生代表、居民代表等79人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并组成东宝山志愿巡逻队,对标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方针新任务,不定期对东宝山环境卫生、突发事件、自然灾害等情况进行巡察,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凤台社区非公企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