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三环汽车方向机公司:党建摆首位 竞进闯市场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7-10-3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森林介绍,作为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去年,公司定位发展战略时,毫不犹豫将“强党建”放在了首位。“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确保公司在市场风雨中不迷失方向。”他说。

党员亮身份,带头解难题,这家企业——

党建摆首位 竞进闯市场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张爱虎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咸宁的湖北三环汽车方向机公司,“强党建、调结构、上水平、国际化”的企业发展理念映入眼帘。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森林介绍,作为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去年,公司定位发展战略时,毫不犹豫将“强党建”放在了首位。“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确保公司在市场风雨中不迷失方向。”他说。

在该公司,无论是在办公楼,还是在车间,每位党员胸前都佩戴党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推进,党员身份亮出来,有效促进了企业管理和产品质量提升。

全公司92名党员,就是92面流动的旗帜。公司级的难题,一般由党员牵头解决,车间级、部门级的难题,85%由党员领办。“消除安全隐患党员在行动”“降低质量索赔党员在行动”等活动常抓不懈,效果显著。今年上半年,公司遭索赔率降低17%。

多年来,该公司过分依赖商用车市场,产品结构单一,面对超过2000万台的乘用车电动方向机市场“大蛋糕”,却无所作为。2009年,公司党委谋划转型升级,提出“困难面前有党员、关键岗位有党员、克难攻坚有党员”,组建由党员劳模专家徐前华领衔的“第一支部电动方向机研发攻关团队”,开展技术攻关。

徐前华带领团队5年卧薪尝胆,成功开发出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动方向机产品,获得14项国家专利。公司趁热打铁,投资2.8亿元,从德国引进一条“世界一流”的电动方向机总装检测生产线,建成“中国电动汽车转向器产业化基地”,年产能30万套。2016年,电动方向机产品实现收入1.5亿元,占总收入的40%。今年电动方向机产值将达到2.5亿元,占总收入的比重将超过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