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恩施鹤峰走马镇:打造非公党建示范带

来源:恩施日报  日期:2017-07-1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2016年11月,走马镇为促进非公组织党建提档升级,以地域、行业、性质等情况新建党支部3个。其中,松针茶叶专业合作社与红锣茶叶专业合作社因自身党员人数不足,合并成立联合商会党支部。

记者 赵 婧 通讯员 朱 玮 龙 超

“作为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既是权利也是义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给了我们许多交流思想的机会。”日前,鹤峰县走马镇红锣茶叶专业合作社和松珍茶叶专业合作社联合党支部负责人陈金山说。

2016年11月,走马镇为促进非公组织党建提档升级,以地域、行业、性质等情况新建党支部3个。其中,松针茶叶专业合作社与红锣茶叶专业合作社因自身党员人数不足,合并成立联合商会党支部。

推进非公组织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关键是要找准党建工作和促进非公组织发展的结合点,使党建工作和非公组织发展“两全其美”。走马镇努力探索“将支部建在产业链上”的做法,发挥企业接待面广、影响力大、覆盖面全的优势,建立了5个非公组织党支部。

“以前参加村里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感觉与企业自身发展不符。比如村里的先锋党员评选,企业员工与村民的要求在先锋分上不同。”红锣茶叶专业合作社党员陈波说。

“成立联合商会党支部后,不光是组织生活开展更符合企业自身实际,也壮大了企业自身的发展块头。以前有些大订单是没有能力接的,现在两个合作社通过支部的链接,能接更大的单子,创更好的效益。”松珍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笑着说。

“党建促发展,发展促党建”短短10个字,深刻地反映出党建和发展的关系。党员是由群众中的优秀代表发展过来的。将“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实践,走马镇“甩开膀子干”,积极推动党建与非公组织互补互助,着力打造非公党建示范带。

截至今年6月,走马镇已有3家村级企业递交申请,希望能够加入联合商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