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蒋超良在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上强调:深化政治引领认真履职尽责推动我省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7-07-11   编辑:刘超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蒋超良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对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圆满换届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务实作风,继续率领各民主党派成员,与中共湖北省委同心同德,共同奋斗,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蒋超良在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上强调

深化政治引领 认真履职尽责 推动我省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周呈思)昨日下午,省委在武汉召开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各民主党派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参政议政的首要前提和政治责任,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化政治引领、做好政治交接、体现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推动我省多党合作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座谈会。省领导陈一新、张昌尔、傅德辉、尔肯江·吐拉洪、于绍良、梁伟年、王立山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民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杨云彦、民建湖北省委会主委郭跃进、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主委杨玉华、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主委张柏青、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主委秦顺全、台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江利平先后发言,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并围绕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推动我省多党合作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蒋超良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对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圆满换届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务实作风,继续率领各民主党派成员,与中共湖北省委同心同德,共同奋斗,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蒋超良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也是各民主党派的选择。各民主党派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和参政议政重要力量,必须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参政议政的首要前提和政治责任。要深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理论指导、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加强和改进民主党派各项工作。要做好政治交接,继承和发扬各民主党派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中共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共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中共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体现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同、理论认同、制度认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来,始终与中共湖北省委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共同开启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真正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蒋超良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派作用。要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准确把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加强民主监督工作,敢于讲真话,敢于讲逆耳之言,真实反映群众心声,中共湖北省委将主动接受、真心欢迎民主党派的监督,切实保障各民主党派有效开展民主监督。要增强政治协商效果,提高协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蒋超良强调,全省各民主党派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参政党意识,积极推进参政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充分调动党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增强参政党的政治活力。要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要守纪律讲规矩,做到依法依规参政议政;从严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