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沈甲立:组工干部带头争做清廉党员先锋

来源:襄阳党建网  日期:2017-06-0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从进入组工队伍工作的那天起,每名组工干部都要感恩组织提供了干事创业的舞台。结合学习当前学习《党章》、《准则》、《条例》,我觉得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争做清廉党员先锋。

从进入组工队伍工作的那天起,每名组工干部都要感恩组织提供了干事创业的舞台。结合学习当前学习《党章》、《准则》、《条例》,我觉得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争做清廉党员先锋。

一、善自律。通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大家都深切的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养成自律的习惯,算好人生七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不要因为“小利”失了“大义”,自觉做心中有戒的表率,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面对任何事情,都保持一颗从严自律的平常心,牢牢守住党规党纪的底线,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把从严律己的螺丝拧得更紧,自觉修剪“欲望”之枝,系好廉洁“安全带”,时刻坚守防线,恪守准则,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行、慎微、慎初、慎独,同时,锻造过硬作风,积极带动良好家风建设,以廉洁为根,争做清正廉洁的先锋。

二、勤自省。古人云“一日三省吾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必须有正视自我的底气和改过自新的勇气,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经常反思自己、反省自己,总结经验教训,在反躬自省中清扫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从而达到快速提升工作能力的目的。

三、常自警。最近很多人都观看了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在片中有位国家部委某司项目处处长赵德汉同志,利用审批项目名义收取费用。在忏悔录中描述到:“刚开始他也不敢收,一次喝醉酒后收了丁义珍副市长50万的卡后,就被拉下水了,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一共受贿了2个多亿,现金虽多,但他一分钱也不敢花,而且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终有一天东窗事发,等待他的肯定是牢狱之灾”。这就告诉我们,每名共产党人,都应该常自警,抵住诱惑不松劲,这样才能够对得起面对党旗的宣誓。

四、争先锋。一是高效。学习了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我欣赏他信奉的“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同时,在日常工作中,从组工干部身上学到一股立说立行、马上就干的高效工作方法。二是主动。接到工作任务时,要坚定站首位的自信,主动肩负重任,锻造当旗手的能力,变“要我干”为“我要干”,积极主动把准备工作做到前面,提升首位度,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挑起重担,苦干实干。三是圆满。因为感恩组织,所以要拥有把事业当“家业”的意识,按照领导的谆谆教诲,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保持“加油充电”的习惯,当好克服“本领恐慌”的排头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每天多挤出时间工作一个小时,提升奉献意识,提高工作的完美度,敢于突破前人、突破他人、突破自我,争做清廉党员先锋,努力成为推动组织工作发展的行家里手。

作者:沈甲立;作者单位:湖北襄阳襄州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