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座谈会召开 蒋超良出席并讲话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7-05-1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昨日上午,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我省维稳形势和问题,对进一步做好我省维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座谈会强调

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甘勇、周呈思)昨日上午,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我省维稳形势和问题,对进一步做好我省维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政法委书记王晓东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省领导陈一新、傅德辉、王艳玲、周霁、曾欣、王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站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推进我省改革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强化政治责任,进一步明确维稳工作重点,落实工作措施。要全媒体、全方位加强主流思想舆论引导,旗帜鲜明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敢于亮剑;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加强舆情风险排查,牢牢掌控网络舆论主导权;要强化底线思维,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强化党政主职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问题整改落实,对失责渎职行为坚决及时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当前防控政治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能力建设,强化工作保障,提高维稳保安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手抓维稳举措、机制、责任落实,一手抓问题解决,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矛盾风险,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夯实维稳工作的群众基础。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打造一支政治可靠、绝对忠诚的维稳工作队伍。要大力宣传表彰先进典型,营造重视支持维稳工作的良好氛围。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以发展的优异成绩和稳定的良好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武汉市、襄阳市、黄冈市、孝感市、恩施州、省委政法委、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委高校工委、省民政厅负责同志汇报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情况。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