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编辑记者服务基层党建"四个一"活动方案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7-05-0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主动融入党建工作新常态,推动杂志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刊社服务功能属性,杂志社决定,启动新一轮编辑记者联系服务基层党建“四个一”( 联系一个基层党支部,总结一条党建经验,宣传一个党员典型,讲授一堂党课)活动。

党员生活杂志社编辑记者

服务基层党建“四个一”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主动融入党建工作新常态,推动杂志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刊社服务功能属性,杂志社决定,启动新一轮编辑记者联系服务基层党建“四个一”( 联系一个基层党支部,总结一条党建经验,宣传一个党员典型,讲授一堂党课)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自2017年3月1日起的两年内,通过在编辑记者队伍中扎实开展以“联系一个基层党支部,总结一条党建经验,宣传一个党员典型,讲授一堂党课”为基本要求的服务基层党组织建设“四个一”活动,搭建《党员生活》杂志服务联系基层的务实载体,深入了解和帮助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发现和宣传基层好典型和工作亮点,切实增进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联系和感情,在常走动、多走访、勤采访中提升做群众工作能力、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和编采业务能力。

二、联系点的选定

结合宣传发行工作责任片区,社领导及中层干部选报2个联系点,编辑记者选报1个联系点。联系点在区域分布上统筹均匀,原则上两年一定,每个季度至少到联系点开展一次工作。

三、工作要求

1.常联系,多关注。一年至少到联系点走访或采访3次以上,加大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的力度。及时掌握基层工作动态。

2.总结一条党建经验。深入挖掘提炼联系点党组织创新党建方法、服务党员群众的典型经验和生动案例,撰写调研报告或进行采访报道。

3.宣传一个党员典型。全面了解当地党员干部的工作生活状态,从中发现先进典型,通过深入采访,进行宣传推介。

4.讲授一堂党课。为联系点设计讲授一堂党课,结合中央、省委重要部署和指示精神以及基层需求实际确立主题,形成教案。

5.鼓励工作创新。针对基层联系点实际情况,主动建言献策,提供信息服务等。

6.争取指导支持。主动与联系点的上级党委组织部门联系,争取当地党委的指导和支持。

四、考核与评价

为确保“四个一”活动扎实推进,配套建立考核激励办法,年底开展专项考核表彰。

1.将活动开展过程和结果结合起来,按照相关细则统筹考核,以百分制记分。其中,工作过程分占比为40%,工作成果分占比60%。

2.先进表彰名额比例为参与活动人员的30%,对先进和优秀个人颁发证书并予以奖励,专项考核不及格者,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3.各业务部门安排专人主抓这项工作的动态反馈,编委会每季度听取一次专项汇报,及时掌握和研究活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把握活动开展的正确方向,确保活动取得务实成效。

(具体联系人及联系点名单附后)

党员生活杂志社编委会

2017年2月26日

联系人及联系点名单

(附件)

何四新

黄冈市黄州区长江社区党总支

荆楚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党总支、艺术学院党总支

胡艳华

中建商砼党委

李新龙   

省公安厅刑警支队党总支

荆州市荆州区东城街道荆东社区

刘胜波   

黄石市黄石港区楠竹林社区 

远安县洋坪镇凤凰村党支部

尹松     

石首市国土资源局党组

十堰市郧阳区青曲镇党委

黎家智   

东湖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

恩施市盛家坝乡大集村党支部

王道勇  

咸宁市咸安区双溪桥镇三桥村党支部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湖北长江电器有限公司党委

李薇     

中铁大桥局七公司党委

江岸区劳动街党委

王颖     

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

鄂州市鄂城区杜山镇东港村

林晶晶

天门市华丰农机专业合作社党支部

刘娅兰

大冶有色党委

何迪

孝昌县周巷镇杨岗村党支部 

广水市应山街道办事处北关社区党委

刘超

荆门市团林铺镇七岭村党支部

仙桃市彭场镇大岭村党支部

肖晗

潜江市园林办事处红庙社区

刘志勇

黄冈武穴市余川镇砌石村

孙苗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格力电器(武汉)有限公司党委

张宇

宜城市流水镇党委

冯杰

宜昌市猇亭区七里新村社区党支部

黄雨蒙

咸丰县忠堡镇板桥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