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丹江口瑞锦重卡:党组织是群众的主心骨

来源:十堰日报  日期:2017-04-0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下一步将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加大非公党建指导服务力度,引导企业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建设,帮助企业培养发展党员,扩大党组织覆盖面,为非公经济发展打造 ‘红色引擎’。”丹江口市组工干部的一席话,让朱秋莲信心倍增。

特约记者王东通讯员胡道菊

“我们公司想成立企业党支部,我想入党,天天都在想!”3月30日,丹江口市六里坪工业园十堰瑞锦重卡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秋莲,向前来调研非公党建工作的丹江口市委组织部干部和六里坪镇党建指导员吐露心声。

瑞锦重卡零部件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零部件的大型民营企业,2011年落户六里坪工业园,有员工110余人。企业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拥有专业铸造、机械加工、装配车间,生产的汽车差速器、减速器、制动器等40余种主导产品,畅销东风、北汽、一汽等汽车制造公司,年产值逾6500万元。

步入企业生产厂区,数排现代化厂房整齐划一,宣传标语醒目,车间机器轰鸣,生产一派繁忙。朱秋莲介绍,今年以来,公司产品供不应求,经常满负荷生产,产值和税收均大幅增长。

“企业订单紧俏,发展形势很好,我却总感觉缺点什么。”朱秋莲坦言,企业的发展壮大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和好政策,得益于优良的创业发展环境。近几年一门心思抓发展壮大,却忽略了企业党建和文化建设。随着企业快速发展和员工人数增多,迫切需要一个平台方便党员开展组织生活,引领优秀人才向党组织靠拢,进而团结和服务广大员工。

“党组织是群众的主心骨,可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朱秋莲说,自己从小到大,对中国共产党始终抱有崇敬热爱之情,身为民营企业家,经常提醒自己要听党话、跟党走。将抓住镇党委开展非公党建工作契机,积极接受党建指导员的指导,加大企业党建工作力度,早日为厂里的党员安一个 “家”。这样一来,既可以让党员有归属感,也能让广大员工感到组织就在身边,吸引更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

“实践证明,建立党组织可以提升企业信誉和公信力,增强合作伙伴的信任感,进而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六里坪镇党委组织委员况蓉表示,瑞锦重卡零部件公司目前只有两名党员,将引导其和别的非公企业建立联合党支部,通过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流动红旗等方式,促进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后期将组织企业负责人学习非公党建工作,待条件成熟尽快帮瑞锦重卡零部件公司组建独立的党支部。

“下一步将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加大非公党建指导服务力度,引导企业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建设,帮助企业培养发展党员,扩大党组织覆盖面,为非公经济发展打造 ‘红色引擎’。”丹江口市组工干部的一席话,让朱秋莲信心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