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支部会议上,有人提了这么个问题……

来源:党员生活微信  日期:2017-03-28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除了收藏,你还可以点赞!

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犯错误,但在转正以后才被发现,该如何处理?

问:有一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犯了错误,但在他转正以后问题才被发现,现在对他是应按预备党员还是按正式党员进行组织处理?

答:党员在转正以后,组织上发现他犯有错误,无论其错误发生在入党之前,还是发生在预备期间,如果对其进行组织处理,均应按正式党员违反党的纪律的规定处理。

直系亲属被判刑的发展对象可以入党吗?

问:我单位一名同志父亲入狱,多年来申请入党一直未被获批。最近,他又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请问直系亲属被判刑的发展对象可以入党吗?

答:对于发展对象的直系亲属被判刑的,党组织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既不能不加分析,不看本人的现实表现,一概以本人家庭有问题为由拒绝吸收其入党;也不能未经认真考察了解,轻率地把他们吸收到党内来。这些同志,如果经过较长时间的考验,一贯表现较好,同其被判刑的直系亲属在政治上和思想上划清了界限,又确实具备入党条件,经党组织严格审查,可以吸收入党。

入党介绍人应了解被介绍人哪些方面的情况?

问:我最近被党支部指定为一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请问,入党介绍人应了解被介绍人哪些方面的情况?

答:入党介绍人介绍一个同志入党,对党组织和被介绍人都负有重要的政治责任。入党介绍人应认真了解被介绍人的思想品质和经历,了解他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了解他的政治态度及其在生产、工作、学习中的表现和群众对他的反映。介绍人应将了解到的上述情况以及其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等方面的情况,如实地向党组织汇报。入党介绍人了解被介绍人地有关情况,可以采用同被介绍人一起工作、学习,进行家访、谈心以及向周围群众调查等方法。入党介绍人应本着对党、对被介绍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在被介绍人的《入党志愿书》上填写自己的意见。应把被培养和考核过程中了解到的被介绍人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工作表现和其他方面情况,进行认真分析,作出全面评价,具体如实填写,并表明自己对其能否入党的态度。不要只简要地填写“同意某同志入党”。对被介绍人的缺点和不足,也应如实填写,不要以“希望”的方式来代替。

支部大会表决时,党员可否弃权?

问:我发现在召开支部大会表决时,总有几名党员弃权。请问,支部大会表决时,党员可以弃权吗?

答:可以弃权。但是,在支部大会进行表决,特别是讨论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进行表决时,每个党员都应本着对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表明自己赞成或不赞成的意见,不要轻易弃权。支部委员在召开支部大会前,应认真做好工作,广泛征求党员意见,尽量避免出现弃权现象。

来源:《党员生活》2017年第02期·上半月,有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