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的农民朋友赶紧看过来!

来源:党员生活微信  日期:2017-03-28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为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1号文件精神,不断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日前,国家农业部、财政部共同发布了一批强农惠农政策。党参君已将其中与湖北有关的内容摘出,供大家参考。

当前正处于繁忙的春耕时节,在农业大省湖北,大家可以看到很多农机正在田间进行深松作业。而这都是有补贴的哦!

去年是湖北省实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试点的第一年,共有32个县市承担了作业任务,作业面积155万亩,享受补贴资金6000多万元。

今年,试点地域又增加了12个,包括汉南区、汉川市、掇刀区、钟祥市、江陵县、监利县、石首市、公安县、浠水县、麻城市、潜江市、仙桃市。这些地方的作业补助标准仍为每亩40元。

大家是不是特别羡慕这些地方的朋友。

然而党参君(微信号:dyshwx)还要告诉你们,

好消息可不只如此!

为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1号文件精神,不断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日前,国家农业部、财政部共同发布了一批强农惠农政策。党参君已将其中与湖北有关的内容摘出,供大家参考。

农民直接补贴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补贴对象原则上为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补贴资金通过“一卡(折)通”方式直接兑现到户。具体补贴依据、补贴条件、补贴标准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按照《财政部 农业部关于全面推开农业“三项补贴”改革工作的通知》(财农〔2016〕26号)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具体确定。

农机购置补贴

补贴对象为按规定程序购买农业机械、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实行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的补贴方式。

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将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返乡涉农创业者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开展针对性培训,提升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水平。

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能力建设

以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带动力强的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和示范家庭农场为扶持对象,支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提高农产品加工、标准化生产、市场营销等能力。

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

建立健全全国农业信贷担保体系,推进省级信贷担保机构向市县延伸,支持有条件的市县尽快建立担保机构,实现实质性运营。重点服务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以及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和农业小微企业,聚焦粮食生产、畜牧水产养殖、优势特色产业、农村新业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以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机装备设施、绿色生产和农业标准化等关键环节,提供方便快捷、费用低廉的信贷担保服务。

支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按照发布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标准,在省级推荐基础上,创建一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央财政通过以奖代补方式给予适当支持。

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以延伸农业产业链、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为切入点,选择部分重点县支持带动与农民分享二三产业增值收益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农产品产地初加工、产品流通和直供直销、农村电子商务、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业文化遗产发掘保护、产业扶贫等工作。

支持绿色高效技术推广服务

绿色高产高效创建

突出水稻、小麦、玉米三大谷物,兼顾薯类大豆、杂粮杂豆、棉油糖、菜果茶等品种,选择一批生产基础好、优势突出、特色鲜明、产业带动强的县开展整建制创建,示范推广绿色高产高效技术模式,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

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

支持农业县进一步健全基层公益性农技推广服务网络,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建设试验示范基地,培育农技示范主体,提升农技人员业务能力,加快推进农技推广信息化建设。

支持农业资源生态保护和面源污染防治

发展南方现代草地畜牧业

以农牧业合作社和相关涉牧企业为主体,建设一批草地规模较大、养殖基础较好、发展优势较明显、示范带动能力强的牛羊肉生产基地,促进南方草地生态保护,发展草地畜牧业。

渔业增殖放流和减船转产

在流域性大江大湖、界江界河、资源退化严重海域等重点水域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支持地方开展海洋捕捞渔民减船转产,同时支持渔船更新改造、渔船拆解、人工鱼礁、深水网箱、渔港及通讯导航等设施建设。鼓励地方政府统筹中央有关转移支付以及地方有关资金,支持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渔民转产转业、全面禁捕等工作。

畜禽粪污资源化处理

选择部分生猪、奶牛、肉牛养殖重点县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处理试点。按照政府支持、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方针,以就地就近用于农村能源和农用有机肥为主要利用方式,通过整县推进,改造完善粪污收集、处理、利用等整套粪污处理设施,实现规模养殖场全部实现粪污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努力形成农牧结合种养循环发展的产业格局。

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

选择果菜茶种植优势突出、有机肥资源有保障、有机肥施用技术模式成熟、产业发展有一定基础、地方有积极性的重点县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承担主体,探索一批“果沼畜”“菜沼畜”“茶沼畜”等生产运营模式,推进资源循环利用。

综合自财政部官网、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