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风神公司:戴党徽亮身份 全体党员主动接受监督

来源:襄阳日报  日期:2017-03-2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总觉得有人看着我,平日里一刻不敢放松,时刻要求自己做得更好。”公司员工张晓红说,戴上党徽后,她开始关注车间里的一些细节。料架放偏了,她会主动去扶正;业务上有标杆,她会努力去超越……

戴党徽 亮身份 勇担当

风神公司全体党员主动接受监督,不断自我激励

本报讯(通讯员欧阳倩 肖露 全媒体记者严俊杰)“佩戴党徽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对于党员来说,我们互相比较争当表率;对于员工来说,可以时时刻刻监督我们。”3月27日,45岁的张晓红正在风神襄阳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神公司)总装车间忙碌着。在灰白色工装外套的映衬下,张晓红胸前刺绣的党徽显得格外耀眼。

2015年9月,风神公司开展“佩戴党徽亮身份、责任义务勇担当”活动,要求党员上岗时必须佩戴党徽。415名共产党员每天将党徽置于左胸前。

“党员就要体现先锋作用!”该公司党群工作室干事张有才说,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公司在员工中开展了各类党建活动,但员工参与积极性不高,一些党员的精神状态也不好。为此,风神公司要求党员戴党徽上岗,首先接受员工监督,起到表率作用。为了符合工作要求,公司还专门定制了布制党徽。

“总觉得有人看着我,平日里一刻不敢放松,时刻要求自己做得更好。”公司员工张晓红说,戴上党徽后,她开始关注车间里的一些细节。料架放偏了,她会主动去扶正;业务上有标杆,她会努力去超越……

党员王鹏飞在日产全球基本技能大赛上夺得冠军,但他仍旧自觉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技能。“他已经是全球第一了,还那么努力。”43岁的李万山说,党员都这么拼,作为普通员工,他更不敢懈怠。

1999年,在部队入党的贾裕进入风神公司焊装车间工作。

“部队的要求比企业高,我就在我们党支部里推行部队的方法。”贾裕说,他主动担起党员责任,建立党员示范岗,在车间里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29岁的焊装车间员工汪帆说,以前觉得党员佩戴党徽是一种束缚,现在觉得这是一种荣誉。汪帆正在对标贾裕寻找差距和不足,打算今年提交入党申请。

张有才说,除了开展党员上岗佩戴党徽活动,公司还开展了“我说我做我担当”等一系列党建活动,员工的精气神明显提振。“襄阳工匠”秦宏、东风日产十佳员工连金虎、东风公司模范党员吴鲲等一批优秀党员脱颖而出,成为全公司学习的表率。

据了解,自该活动启动至2016年年底,该公司有36名员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