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红军长征史

来源:共产党员网  日期:2017-03-02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在两年的时间中,各路红军以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所向无敌的英雄气概,翻越了陡峭险峻甚至终年积雪的座座高山,跨过了激流汹涌、难以渡过的条条江河,穿过了沼泽遍布、神秘莫测的茫茫草地,冲出了国民党数十万军队一层又一层、一次又一次的围追堵截;他们顶寒风,冒雨雪,忍饥挨饿,遭冷受冻,甚至吃草根、咽树皮,经受了难以想象的千辛万苦,终于赢得了长征的胜利。

2016061711034366354_副本


【基本信息】

编著者: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

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年4月 

【内容简介】

在两年的时间中,各路红军以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所向无敌的英雄气概,翻越了陡峭险峻甚至终年积雪的座座高山,跨过了激流汹涌、难以渡过的条条江河,穿过了沼泽遍布、神秘莫测的茫茫草地,冲出了国民党数十万军队一层又一层、一次又一次的围追堵截;他们顶寒风,冒雨雪,忍饥挨饿,遭冷受冻,甚至吃草根、咽树皮,经受了难以想象的千辛万苦,终于赢得了长征的胜利。

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编著,郭德宏、张树军、韩钢、徐占权等著名党史军史专家撰写的这部《红军长征史》,真实地再现了这个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作为一部经典的权威史著,本书20年前出版后影响很大,受到读者广泛关注,多次重印和再版,并曾获得国家图书奖和“五个一工程”奖。为弘扬长征精神,时值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军长征史》修订重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