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历史的回顾

来源:共产党员网  日期:2017-03-02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本书是徐向前元帅的回忆录,自全稿首版之后,十余年来,有关方面组织军史专家对该书的细节进行了精心校核,使这本党史、军史领域的经典作品更具权威性。

2016071515573881989_副本

 

【基本信息】

作者:徐向前 著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7月

【内容简介】

本书是徐向前元帅的回忆录,自全稿首版之后,十余年来,有关方面组织军史专家对该书的细节进行了精心校核,使这本党史、军史领域的经典作品更具权威性。

共和国十大元帅中,只有三位元帅留下了回忆录,而尤以徐帅的回忆录最富历史感,该书的出版,曾改写了党史、军史。

徐向前元帅三十岁就成为了红四方面军总指挥,他以精深的军事思想、优良的战斗作风、丰富的战略战术,造就了众多的良将精兵,是红军中部队最多、最善打大仗硬仗恶仗、战绩最辉煌的一方统帅。

他指挥红军多次取得大捷,创造了许多经典战例,也经历了西路军的艰危和苦难。反六路围攻,他以八万红军击败敌军二十万,歼敌十万,是红军战史上歼敌最多的大战。

抗战时期,他赴华北,战平原,进山东。作为八路军第一纵队司令员,他统一指挥山东、苏北各路中共军队,包括山东纵队和一一五师,是八路军中指挥部队人数最多的战略区域军事主官。

解放战争时期,他用一年半时间,以六万地方武装,全歼山西敌军三十万,再一次锻造出一支铁军。

本书回顾了徐向前元帅的战争岁月,是全面展现我党我军光辉战斗历程的力作。

【作者简介】

徐向前(1901—1990),原名徐象谦,字子敬。山西省五台县人。黄埔军校第一期毕业。曾在国民军第二军第六混成旅任教导营教官、参谋、团副。1927年在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任队长,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广州起义中任工人赤卫队第六联队长。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历任工农革命军第四师第十团党代表、师参谋长、师长,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十一师副师长,红一军副军长兼第一师师长。1931年起历任红四军参谋长,红四军军长,红四方面军总指挥,红军前敌指挥部总指挥,西路军军政委员会副主席。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任八路军第一二九师副师长。1939年起历任八路军第一纵队司令员,陕甘宁晋绥联防军副司令员兼参谋长,抗日军政大学代校长。解放战争时期,任晋冀鲁豫军区副司令员,华北军区副司令员兼第一兵团(后改为第十八兵团)司令员兼政治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总参谋长,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1978年任国务院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1955年被授予元帅军衔。是第一、二、三届国防委员会副主席,第三、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共第七届中央委员,第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第九、十届中央委员,第十一、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1990年9月21日在北京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