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新编入党培训教材(2016年版)

来源:共产党员网  日期:2017-02-22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严把入党关口、确保党员质量是从严管理党员队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保障。

2016081217063820828_副本


【基本信息】

作者:张希贤、陶元浩 主编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5月

【作者简介】

张希贤,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著名党建专家。从事党建教学与研究20年,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国现代社会发展规律、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的群众工作文化”四个具体研究领域,颇有建树。他2012年春天撰写和讲演的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秋天被吸收入党的十八大报告。他历经十年研究提出的“中国现代社会发展30年阶段论”,正在发挥着广泛的社会影响。2011年在人民网上发表的《改革开放新的30年需要思想文化新觉醒》一文,亦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2013年到2014年,具体主持编写了全国第四批干部培训教材之一《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著有名人传记《陈布雷与陈伯达》。

陶元浩,安徽天长人,北京大学法学博士,中央党校党建部讲师。研究方向为基层党建、社区建设等。

【内容简介】

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严把入党关口、确保党员质量是从严管理党员队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保障。

在新形势下,加强入党培训教育尤为重要。本书主要根据十八大新修订的《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员队伍建设的实际编写而成。

本书紧密围绕“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加入中国共产党”、“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三个部分展开,梳理了一些基本的理论问题,是入党培训的必备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