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大山深处的希望

来源:《党员生活》2017年第02期·上半月  日期:2017-02-08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2009年从麻城师范毕业后,方荣毅然回到罗田县希望小学任教。她从希望小学里走出,又回到了希望小学,“我要帮助更多像我一样的孩子。”

2009年从麻城师范毕业后,方荣毅然回到罗田县希望小学任教。她从希望小学里走出,又回到了希望小学,“我要帮助更多像我一样的孩子。”

几年来,方荣一直担任六年级班主任及几个学科的教学工作,也兼任学校少先队辅导员、教研组长、女生宿舍管理员、图书管理员等多个岗位。在教学点没有英语、音乐、美术老师的情况下,她每周三、四骑摩托车去八、九公里以外的翁家垸、松子关教学点送教,不论寒暑,风雨无阻。

山区小学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方荣的宿舍有一大半是学生的天地。学生寝室是她每天必去的地方,夏天时她会给学生点盘蚊香,冬天到了她就看棉被够不够厚,窗户有没有关好,生病的学生有没有按时吃药……

方荣的课是学生们最爱上的课,她所任教学科的教学成绩历年来在县、镇各种考试中名列前茅,多次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她撰写的论文《山乡教育梦》被湖北省教育学会评为特等奖。为了上好每堂课,她会制作各种卡片,绘制一些简笔画,即使缺少多媒体设备,她也能让课堂充满生气与活力,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学习的乐趣。

近年来,方荣曾作为乡村教师代表登上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获评“全国模范教师”“中国名师联盟·希望工程园丁奖”……方荣教育理想的种子在大山深处生根开花,她被誉为“90后最美山村女教师”。(王云芝   李文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