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造林愚公

来源:《党员生活》2017年第02期·上半月  日期:2017-02-08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在保康县马桥镇董家沟村,有一位被乡亲们称为“愚公”的老人,他就是带领群众造林致富的杨维广。

在保康县马桥镇董家沟村,有一位被乡亲们称为“愚公”的老人,他就是带领群众造林致富的杨维广。

今年69岁的杨维广,原是县一中教师。2014年冬,他带上了几十年工作积攒的40万元钱,回村种树。2015年2月,董家沟村召开村民大会,杨维广详细解释他的计划:“创办林场,实行入股方式,我拿出我的全部积蓄40万入股,村民们有钱的用钱入股,没钱的可以用山、田和劳力入股,而且农户的山林,因退耕还林国家补助的属于农户,林场的收益根据股份进行分红。”他还郑重承诺:虽然自己

投资入股,但绝不用山上的一根树。杨维广的一番肺腑之言深深感动着董家沟200多位村民。就这样,保康县马桥镇董家沟村维和林场责任有限公司挂牌成立。2015年春,杨维广每天翻山越岭,起早贪黑,爬行在陡峭的山坡间,手把手指导村民栽树苗。靠着这种毅力,杨维广回乡一年多就植树1500亩。他的心血随着树苗扎进了大山,也扎进了村民们的心里。董家沟村二组村民宦正敏,已经63岁了,去年在杨维广的带动下,向林场入股并认领了110亩山林管护权,一年时间就获得了3万多元的管护收入。同宦正敏一样,目前全村已有一半的村民加入到杨维广的荒山造林行动中。(黄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