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纯阳山的能人

来源:《党员生活》2017年第02期·上半月  日期:2017-02-08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2008年,群众推举他出任纯阳山村党支部书记,他说:“我一定要让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

纯阳山村位于麻城市福田河镇北部,拥有远近闻名的纯阳山大峡谷,森林覆盖率为92%。纯阳山大峡谷和纯阳山菊花观赏园两大景区的“闪亮登场”,全靠一个叫张柏林的人。

十几年前的纯阳山村,负债50多万元,是有名的软弱涣散村。张柏林瞅准纯阳山的无穷魅力,创办了山野菜加工厂,每年都能赚得一笔收入,成为村里的小老板。2008年,群众推举他出任纯阳山村党支部书记,他说:“我一定要让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

张柏林担任书记后,以发展经济为中心,以创建生态旅游村为抓手,着力开发纯阳山大峡谷,打造纯阳山菊花观赏园。

创建生态旅游村,关键是保护生态。张柏林从整治街道、清理河道入手,组织拆除高危建筑,扩建道路6.8公里,扩建机耕路6公里,购入了大量垃圾桶,增添了垃圾车。街道清洁了,河道干净了,村庄秀美了,农民的心舒畅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来了,客商也来了。武汉医药公司投资成立了纯阳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湖北金兰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流转土地1000余亩,建起菊花产业基地暨菊花观光园,安排富余劳动力200余人。现在,村集体收入每年达20万元。(罗萍 卢世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