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省第八届茶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天门开幕

来源:党员生活微信  日期:2017-01-23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一器成名只为茗,悦来客满是茶香。11月3日,为期2天的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湖北省第八届茶业职业技能大赛在“茶圣”故里天门市开幕。本次大赛由省人社厅、天门市政府主办,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天门市人社局、天门职业学院承办。

一器成名只为茗,悦来客满是茶香。11月3日,为期2天的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湖北省第八届茶业职业技能大赛在“茶圣”故里天门市开幕。本次大赛由省人社厅、天门市政府主办,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天门市人社局、天门职业学院承办。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建平,天门市政协主席李华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周春华主持。

据介绍,本次大赛共吸引全省各地21支代表队近200名选手参赛。为适应我省茶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展示茶产业相关职业技能,大赛设茶艺师、评茶员、茶艺加工工三个项目,并按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命题,分理论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大赛共设金奖3名,银奖8名,铜奖13名。省人社厅将对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技能人才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晋升相应等级职业资格,并在全省范围内进行通报表彰。

自2006年来,省人社厅为大力弘扬和发展我国优秀茶文化,加快茶产业技能人才培养,连续举办八届茶业职业技能竞赛,形成了办赛水平高、特色明显、深受全省茶人喜爱的竞赛品牌,对提升我省茶业技能人才整体素质、促进茶产业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