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王晓东参加黄石咸宁随州团审议时提出 稳中求进发力供给侧 加快转型实现“双中高”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7-01-19   编辑:刘超   字号:TT

分享到:

湖北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甘勇)昨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在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黄石、咸宁、随州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在黄石代表团,听取周先旺、董卫民、李修武、王建华、李国忠等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近几年,黄石保持战略定力,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在攻坚克难中转型发展,走出了路子、展示了魅力、找回了自信。希望黄石在全省多极发展大格局中有更大作为,成为重要的增长极。要拎住“衣领子”,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让“老树发新芽”,一手抓新经济培育壮大,让“新树快成长”;要用好“指挥棒”,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革除不合时宜的旧思维,走绿色发展之路;要牵住“牛鼻子”,打造投资拉动和创新驱动“双引擎”,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在咸宁代表团,王晓东认真听取了丁小强、王远鹤、谢健峰、郑俊华、周明炎等代表发言。他说,近年来,咸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城乡面貌和人民生活变化很大。要顺应全省经济转型升级的大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要加快全面小康进程,对照目标找差距、补短板、再提速,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绿色崛起,在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背景下,用好绿色资源“富矿”,加快发展旅游、健康、养老、休闲、循环低碳等绿色产业,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双赢,努力在绿色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

在随州代表团,听取刘晓鸣、郄英才、徐德、邓小菲、陈兴旺、田涛等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随州文化底蕴深厚、产业特色鲜明、工作成效显著、发展势头强劲。希望随州顺应大势、志存高远,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型发展。要保持定力、以特取胜,做好做足特色文章。发展特色产业,做强做大做优专用汽车、农产品加工等特色优势产业。建设特色城市,在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等各个环节体现特色,建设宜居宜业宜养的生态绿色城市,提升随州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用好特色文化,将炎帝文化、编钟文化等优质资源转变为文化产品、文化产业。创建特色品牌,以品牌带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