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武汉蔡甸区:“立体监督”让违纪者无处遁形

来源:长江日报  日期:2017-01-1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蔡甸区获悉,该区通过建立网络、信访、电话、短信“四位一体”举报受理平台,密织监督立体网络,把党员干部置于群众监督之下,以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打的“零容忍”政治态度,使违纪者无处遁形。

本报讯(记者朱波通讯员孙克亮)3名正处级领导干部因违纪违规受过处理或违纪违规线索尚未查清,被取消推荐资格;5名年龄和学历存疑人员被重新认定;34名干部因漏报个人报告事项被通报批评,其中5人被取消提拔任用资格;96名人选因违纪违法或涉税等问题,被取消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名资格。

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蔡甸区获悉,该区通过建立网络、信访、电话、短信“四位一体”举报受理平台,密织监督立体网络,把党员干部置于群众监督之下,以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打的“零容忍”政治态度,使违纪者无处遁形。

一名干部多年前购买了房屋,但刚刚卖给了亲友。对于这处房屋的买卖情况,这名干部在个人报告事项中没有如实向组织报告,经查实后被通报批评。

近期换届期间,该区把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和区委组织部专线举报电话作为“换届专用”举报电话,并通过区级媒体向社会公布,同时还开通了“12380”举报电话,实时监测换届风气情况;在区政府门户网站设立“12380”举报网页,开通手机短信举报和受理平台。

配合举报受理平台,按照“从严教育、从实监督、从严问责”要求,区委成立了6个换届风气巡察组,对区、乡换届进行全程督导和管控。区纪委、区委组织部联合组建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门查核组,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做到快速行动、精准突破、果断处置,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从而实现违反换届风气问题“零发生”。

在区级领导班子换届人选和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荐酝酿中,对凡是审查存疑的,一律不作为代表、委员提名人选,一律不作为换届提名或向上级组织推荐人选,做到人选“零瑕疵”。

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王腾飞介绍,“四位一体”举报受理平台24小时有人值守,并对举报进行电话录音或网络截屏;举报受理后,立即形成文字签报,与录音、截屏一道,移交区纪委迅速核查。“既不放过违纪者,也不能让好同志受冤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