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把马路当“家”的人

来源:  日期:2017-01-09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为了美化自己的家园,当一个所谓的‘傻子’,无怨无悔。

襄阳市襄州区环卫所清扫七队队长王宏玲,不论是当初的环卫工人,还是现在的清扫队长,在24年的坚守中,她都把马路当成她的第二个“家”。

2015年全市创卫检查,环卫工作进行全天候巡查保洁,环卫工人每天在路上的作业时间长达20个小时,作为队长的王宏玲每天起得比平时更早,睡得比平时更晚。环卫工人们凌晨普扫,她就陪着普扫;环卫工人们巡回保洁,她就帮着保洁;环卫工人们突击任务,她带头在前,扫马路、铲石块、运垃圾,和环卫工人们一起干在马路上、吃在马路边,圆满完成了创卫工作各项任务。

2016年5月的一天凌晨,王宏玲得知新发地工地附近条路段洒落了大量泥土。为了保证在市民上班之前能处理好路段污染,她赶紧将路段所有的环卫工人调集起来,进行明确分工。经过几个小时的强力劳动,大家都已经非常累了,她让环卫工人歇歇再干,但自己却没有松懈,继续做好收尾工作。大家看到队长都在干,也纷纷起身继续参与到整治中。就这样,在她的带领下,半天的时间路段就恢复了道路本色。她心里是说不出的高兴,环卫工人也纷纷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每年,环卫所给每个清扫队上都有劳动经费。平常,为节约每一笔开支,队上清扫设备哪里损坏了,能修的王宏玲都尽量去修,实在修不了的,她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自己掏钱去更换,她留给工人的总是最好的,自己用的却是破旧不堪的。有人笑她傻,但王宏玲常开心地说:“为了美化自己的家园,当一个所谓的‘傻子’,无怨无悔。”(谭全秋 薛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