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公平正义的卫士

来源:  日期:2017-01-09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在平凡的立案信访工作岗位上,尽力当好化解社会矛盾的消防员、立案导诉的勤务员、铁面无私的执法员,以坚守和执着诠释司法精神,用热情和务实化解社会矛盾。

“在平凡的立案信访工作岗位上,尽力当好化解社会矛盾的消防员、立案导诉的勤务员、铁面无私的执法员,以坚守和执着诠释司法精神,用热情和务实化解社会矛盾。”这是汉川市人民法院立案庭信访干部鲁浩一直在内心坚守的原则。

去年3月的一天,年逾八旬的王老太太步履蹒跚地来到立案庭,含泪状告自己不孝的小儿子,要求小儿子尽赡养义务。鲁浩一边安慰老人,一边陪着老人叙家常,待弄清老人来由后,当即自己掏腰包出路费,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找到了老人的儿子。经过鲁浩苦口婆心劝解、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老人的儿子终于认识到了错误,表示一定会好好尽孝道,回去好好孝敬母亲。

张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肇事车辆和司机都在河南,事故发生后不再露面,其妻子和2个子女到法院来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要求立即查封肇事车辆。经审查后,鲁浩特事特办,当天就为当事人办好了法律文书,到车管所、交警队办理了查封手续。像这样的诉前保全案件每年都有40多起,鲁浩从不厌烦,用勤恳和务实让许许多多的当事人倍感温暖。(邹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