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电信咸宁分公司: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规范型党组织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6-12-2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以党支部为单位,先后开展了“线上银行担保租机党员先锋行”、“光宽+V党员先锋行”、“ 秋季校园营销党员先锋行”和“抗洪保通信党员先锋行”等各具特色的活动。建立了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挂点联系工作制度,班子成员都深入到基层挂点支部参加党组织活动。大力压缩机关管理人员,充实到基层生产部门。

近年来,中国电信咸宁分公司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和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一、加强思想建设,打造学习型党组织

今年以来,公司党委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并在所属支部讲党课、专家辅导学、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线上线下党的知识竞赛和“四讲四有”专题讨论活动,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

二、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打造服务型党组织

党支部是党在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今年,公司党委对直属7个党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选优选强支部书记和支部班子成员,规范基层党组织整建,实现了“有党员、有组织、有阵地、有活动”的广覆盖之势。7月份,举办全市电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着力抓好支部书记的知识培训。

服务发展、服务基层,实现企业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两架马车“并驾齐驱”。各支部在“两学”基础上,突出“一做”, 结合“党旗翼先锋”活动,开展“两学一做”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活动。并联系实际找出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攻坚克难加以解决,其中认领解决省公司提交的“宽带装维服务质量提升技术攻关”等攻坚克难问题16个。以党支部为单位,先后开展了“线上银行担保租机党员先锋行”、“光宽+V党员先锋行”、“ 秋季校园营销党员先锋行”和“抗洪保通信党员先锋行”等各具特色的活动。

三、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廉洁型党组织

按照从严治党和党管干部要求,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建立了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挂点联系工作制度,班子成员都深入到基层挂点支部参加党组织活动。大力压缩机关管理人员,充实到基层生产部门。发扬“钉钉子、做小事、做实事”的作风,坚决遏制经营数据弄虚作假现象,一经发现即进行问责。充分发扬民主作风,公开选拔一批35岁左右的年轻干部充实到部门正职和县级分公司总经理。

四、加强制度建设,打造规范型党组织

制定下发《中国电信咸宁分公司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明确各下属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完善了“三重一大”决策、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书记述职报告等制度。为各支部统一印制《党支部工作手册》,规范党建基础工作。认真开展组织整建、党员党费清查等整改工作,夯实了基础,提升了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作者:朱礼义,中国电信咸宁分公司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