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劲牌公司:把“三严三实”精神内核作为企业发展价值遵循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6-12-27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三严三实中,党要求党员干部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余敦文说,劲牌把“三严三实”的精神内核作为企业发展的价值遵循。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张茜 通讯员 夏小威 沈莉

“领导干部要以实际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昨日,翻开笔记,劲牌党委副书记余敦文说,从严治党的要求对企业管理同样适用。

他笔记上记录的是一堂特殊党课。

本月上旬,劲牌公司特邀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来斌来公司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一家民企为何如何重视党建?党建对民企意味着什么?

树正气,党员带头执行制度

有人认为,企业集中精力抓生产建设就行了。

走进劲牌办公大楼,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一边是“树正气、有担当、可持续”9个字企业文化,一边是24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背下来了,企业和员工的一言一行都要符合这些要求。”余敦文说。“不准收受回扣、不准私自向合作商借款、不准邀约同事赌博……”翻开《劲牌公司员工廉洁准则及管理制度》,要求严格又细致。“今年,有老员工找经销商借钱,借条都没有,经举报查实后,被公司处理了。”劲牌公司副总裁王楠波说,制度没有停留在纸上,发现一例处理一例。

公司规定,上级家里婚嫁丧娶,下属礼金不得超过100元。公司一年轻中层结婚,同事主动包了200元红包,该中层得知后立即退还。家人说:“就多了100元,退来退去麻烦,别人又不知道。”他说:“党员要带头执行制度,不能带头破坏制度。”

不仅让员工树正气,劲牌也要求合作经销商树正气。“依法纳税,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支持慈善事业,捐助社会公益,爱国爱家……”翻开《劲牌有限公司与合作商文明及廉洁合作条约》,对经销商道德、品行等“软实力”要求,占很大篇幅。

劲牌研究院党员张亚方在对外研究合作中,发现一家拟合作单位存有不诚信行为,第一时间将情况向领导汇报,并按规定终止与该单位合作。“今年,因为违反公司规定,解聘4名区域总监,解约几名经销商。”王楠波说,无论对内还是对外,劲牌都以“一身正气”要求之。

最难最苦的地方,党员上

除了佩戴工作牌,每名党员胸前必须佩戴党员党徽。

这是劲牌党员亮身份的活动之一,党员身份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担当。

劲牌现有员工近5000人,党员占比5%左右。“这5%是公司绝对的核心力量,每有大事难事,冲在最前面的都是党员。”余敦文说。

毛铺酒厂是劲牌公司生产条件最艰苦、离家最远的厂区,党员黄鑫却扎根毛铺,一干就是6年多。

在黄鑫的带领下,毛铺酒厂探索小曲白酒机械化酿造工艺,此项目促使该厂小曲酒的优质品率从20%提高到80%,粮食出酒率提高4%,人力成本降低75%,吨酒综合能耗降低33.27%。他还大刀阔斧,改革后勤服务人员“人浮于事”的局面。

不留情面的改革让有些人对黄鑫心存芥蒂,他却一笑了之:“党员坦荡荡,为了企业发展,受点非议不算什么。”

今年抗洪救灾期间,余敦文率领30名党员组成的防汛突击队奔赴一线。他说:“加固防护堤时,遭遇暴雨,但突击队冒雨坚持施工,直到验收合格才撤离。”

可持续,谋事要实创业要实

“三严三实中,党要求党员干部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余敦文说,劲牌把“三严三实”的精神内核作为企业发展的价值遵循。

实实在在提升品质,他们溯源寻泉,建立原酒生态园;在全国遴选道地药材产地,建立药材高标准种植基地;用做药的标准做酒,实现保健酒生产自动化无菌灌装。不达标的酒,一滴也不能出厂;不安全的中药材,一克也不能使用。

他们建立产品第一责任人机制,第一责任人对产品终身负责。自己开发的产品,自己先喝先试几个月后,才给消费者喝。“求真务实,才能最终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余敦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