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中国邮政咸宁分公司:精准发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6-12-1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年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咸宁市分公司党委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动党风政风行风转变,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咸宁市分公司党委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动党风政风行风转变,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落实治党管党责任,提高党组织凝聚力

1、强化组织建设。一方面,完善党务机构和工作机制,在全省系统内率先成立了党委党建工作部,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保证了活动经费。按照“七个一”标准和“五有”工作目标,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运用“一二三四”工作法加强管理。加强对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组织书记与党员谈心谈话、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的落实检查,积极创建“三型”党组织。另一方面,选好配强党务干部,紧抓党建述职考评,将党建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并作为选拔干部重要依据。及时处理不合格党员,完善党建管理台帐,严格党费收缴。

2、强化干部管理。重点加强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监督,落实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领导班子综合考察等制度;落实纪委书记全过程参与选人用人监督的规定;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

3、强化作风建设。将党风廉政巡视检查与财务管理、审计检查、干部管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结合,倒逼“两个责任”落实。持续改进作风,加大检查、查处和曝光力度。推行党组织联系基层、党员联系群众“双联系”制度,做到掌握情况不迟钝、解决问题不拖延、化解矛盾不积压。

二、落实“四力”要求,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一是提高政治能力,把学习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二是提高思想能力,把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工作的指导思想,结合企业实际、岗位实际,转化为科学的发展理念、发展思路,转化为推动转型、精准管理的工作方案和具体办法。三是提高战略定力,围绕“同业领先、省内一流、社会认同、员工幸福”的愿景,努力实现“双十梦”目标,以“对标、三互、转型”为手段,实现咸宁邮政各项事业更上层楼。四是提高道德定力,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

三、抓好党建促发展,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建设

树立“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把党建优势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的有力武器。在市委市政府指导下,咸宁邮政历经多次改革,走上了健康发展的道路,业务收入连续多年保持高位增长。“十二五”期间增加营业面积8230平方米,更换CRS等终端设备300余套,提升了运营能力,方便了群众用邮。邮政税务“双代”,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享受纳税服务;邮政农村电商,为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架起了连通的桥梁。下一步,咸宁邮政将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和员工教育,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咸宁经济再作新的贡献。

作者:陈绪红,中国邮政公司咸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