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黄冈红安:激励先进鞭策落后 建立农村党建激励机制

来源:黄冈党建网  日期:2016-11-1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年来,红安县建立农村党建激励机制,形成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的鲜明导向,更好地教育和引导干部把精力聚焦到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凝聚到推动发展上来。

在10月下旬红安县举行的“三类人员”选拔中,胡院桥以优秀村干部身份被选拔进入杏花乡党委任组织委员。近年来,红安县建立农村党建激励机制,形成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的鲜明导向,更好地教育和引导干部把精力聚焦到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凝聚到推动发展上来。

表彰先进,发挥优秀干部引领作用。红安县委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奋勇争先,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对81名共产党员、30名基层党务工作者、50个基层党组织、3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13名“一派两聘”人员,分别授予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在全县大会上予以表彰。

拓宽渠道,打通基层干部晋升道路。红安县今年落实“三类人员”选拔政策,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11人,其中,事业单位人员6人(乡镇人社中心主任3人、林业站站长1人、农业服务中心主任1人、财政所长1人);优秀村干部3人(村党组织书记2人、村干部招录公务员1人);大学生村官2人。

落实待遇,解决农村干部后顾之忧。从去年起,红安县全部村主职干部待遇按照省委要求,比照副乡镇长工资水平落实到位,自2009年起,全体村主职干部纳入基本养老保险范畴,对未纳入基本养老保险范围、累计任主职干部满10年、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的正常离任的村干部,在省级每人每年补贴1000元的基础上,县级财政配套一定资金以“一折通”的方式向离任村干部发放生活补贴。(红安县委组织部 董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