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荆州:运用大数据查出违规资金超5000万元

来源:新华社  日期:2016-11-14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记者从湖北荆州市纪委了解到,荆州市借助大数据技术开展惠民政策落实监督督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实问题线索2.44万条,涉及违规资金超过5000万元,已立案调查609人,其中给予纪律处分512人。

新华社武汉11月13日电(记者黄艳)巧用大数据,严查微腐败。记者从湖北荆州市纪委了解到,荆州市借助大数据技术开展惠民政策落实监督督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实问题线索2.44万条,涉及违规资金超过5000万元,已立案调查609人,其中给予纪律处分512人。

荆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日前通报,今年4月湖北运用大数据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开展以来,荆州市委、市纪委高度重视,将其列入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大数据监督检查中,荆州市把党员、干部作为重点对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财政供养人员、村干部等人员违规违纪问题,并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

截至目前,荆州全市共查实问题线索2.44万条,涉及违规资金5377.84万元,共查出不符合政策规定领取补贴的人数18503人,涉及党员干部4402人,已追缴退交违规资金1331.31万元,截留挪用的215.23万元惠民资金重新发放给群众。此外,荆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组织处理1804人,已立案调查609人,其中给予纪律处分512人,移送司法8人,对290个基层单位实施问责。

今年以来,通过大数据科技手段,荆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荆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荆州将把开展大数据监督检查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