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华中绿谷公司:强化“三个融入” 助推非公企业发展

来源:襄阳党建网  日期:2016-11-0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湖北省南漳县华中绿谷公司机关党支部现有党员21人,下设3个党小组。自2014年以来,先后投资30多万元,按照“九有”的要求高标准打造了党员职工活动中心,基本满足了党员职工开展活动的需要。

湖北省南漳县华中绿谷公司机关党支部现有党员21人,下设3个党小组。自2014年以来,先后投资30多万元,按照“九有”的要求高标准打造了党员职工活动中心,基本满足了党员职工开展活动的需要。

华中绿谷公司机关党支部,始终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的指导思想,结合企业实际,寻求结合点,找准突破点,把“党企共建,互促共赢”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实行“三个融入”,探索出了一条非公企业党建与企业经济发展互促共赢的新路子。

一是将党建工作主动融入到经济工作中,确立同一个目标。在基地、车间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岗6个,用党员的示范引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向着同一个目标努力。今年“8.7”抗洪抢险,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带领职工投入到抗洪抢险第一线,全力抗灾自救,彰显了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如家住荆门的共产党员王磊,听说华中绿谷园区遇到洪水灾害后,驱车从百里之外赶回单位,和员工一起抢救放在一楼仓库的大批物资,最大限度地挽回了财产损失。

二是将党建工作主动融入到行政工作部署中,坚持同一个声音。坚持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部署同心同声,同步推进。21名党员中有10人担任副总以上行政职务,有9人担任中层干部职务,他们都分布在公司的重要岗位上,每次党的工作会议,不忘大讲企业发展理念、具体工作部署和完成工作措施,每次业务工作会议,也不忘讲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形成了“党建铸魂、促推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是将党建工作主动融入到员工思想实际中,构建同一个愿景。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将员工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对党员职工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使广大党员职工安心、安身、安业,为企业夯实“软实力”,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近几年来,通过“党企共建、互促共赢”的实施,激发了非公企业经济活力和创造力。获得了很多荣誉和成绩,先后被南漳县委授予“优秀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林业金融创新产业园”称号;被湖北省林业厅认定为“林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被湖北省农业厅、旅游局认定为“湖北省休闲农业示范点”。

湖北省南漳县委组织部   陈中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