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钟祥:大学生村官“5分钟党课”获群众点赞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6-11-0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据了解,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钟祥市委组织部以“支部主题党日”为活动载体,首创大学生村官“5分钟讲党课”活动形式,村官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以农村工作、时政热点等为宣传素材,为党员们奉献一份精神食粮。

人民网钟祥11月7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0月27日在北京胜利闭幕。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出台规范性文件,进行战略部署……”11月5日上午,在湖北省钟祥市每月5日集中开展的“两学一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九里乡大学生村官党员武逻祥正在结合刚刚闭幕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有关精神给支部党员们带来一堂5分钟的精彩党课。

据了解,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钟祥市委组织部以“支部主题党日”为活动载体,首创大学生村官“5分钟讲党课”活动形式,村官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以农村工作、时政热点等为宣传素材,为党员们奉献一份精神食粮。从图解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到细说全会公报亮点词汇,从领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到回顾《准则》《条例》的诞生,5分钟的时间不长,但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紧贴实际。截至目前,钟祥市29名大学生村官已累计讲党课210余次,覆盖全市3万余名农村党员。村官讲党课,不仅对大学生村官自己是一次锻炼,也为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下一步,市委组织将探索建立大学生村官“讲党课”长效机制,针对体弱老党员和流动党员无法按时参学的问题,通过开展村官“上门送党课、手机传党课、在线讲党课”等多种形式扩大党课宣讲范围,让党的声音真正传递到每名党员的心中。(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