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黄石西塞山区龙山村:推行“五事争先”服务机制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16-10-24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党员带头,同时带动了群众广泛参与,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了具体工作中,取得了实效。”龙山村党支部书记刘正华说。

东楚网黄石新闻网(黄石日报 记者 杜鹏 通讯员 陆婕)“以往最怕下雨、下雪,路不好走,鞋子衣服都容易弄湿。现在好了,一点也不担心!”20日,“十一”长假后的第一场中雨来袭,开发区章山街办龙山村的村民们这才真切地感受到村里修路带来的便利。

龙山村紧邻大棋路,村里的几条道路年久失修,加上大货车长期碾压,路面破损严重,群众出行颇为不便。此前村里几度计划进行维修,但受制于资金问题,一直未能实施。“十一”长假前的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有党员提议“村里自投劳力,减少费用开支,利用假期把路修好”。

说干就干,长假期间,全体在家党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参加道路维修,自发组织义务工人工填平土方、铺路基、拉标线,很快完成全部施工任务,方便了村民安全出行。

“党员带头,同时带动了群众广泛参与,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了具体工作中,取得了实效。”龙山村党支部书记刘正华说。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龙山村在党员干部中发起“五事争先”活动,包括干好本职事,争当魅力龙山参与者;管好家庭事,争当文明龙山传承者;做好身边事,争当和谐龙山先锋者;参与公益事,争当幸福龙山奉献者;完成组织事,争当美丽龙山建设者。并根据党员的文化、年龄层次不同,制定了《龙山村党员“五事争先”管理实施方案》、《龙山村党员“五事争先”公开承诺书》,通过管理实施方案和公开承诺书的落实,党员的意识和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主动参与组织生活、公益活动,在微信群中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党支部还建立起每位党员“五事争先”管理档案,与党员年终考核相结合,努力完善和形成龙山党员“五事争先”特色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