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精准扶贫实绩考核结硬账 湖北4个贫困县书记被约谈

来源:荆楚网  日期:2016-10-2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2016年上半年,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组织对全省37个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5年度经济社会发展与精准扶贫实绩进行了考核,通城县、蕲春县、竹溪县、英山县被评为D等次。依据《考核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省领导要求,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依次约谈了4个县的县委书记。

记者昨从省扶贫办获悉,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日前对2015年度贫困县考核D等次的4个县的县委书记进行了约谈。

根据《湖北省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经济社会发展与精准扶贫实绩考核办法》的要求,2016年上半年,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组织对全省37个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5年度经济社会发展与精准扶贫实绩进行了考核,通城县、蕲春县、竹溪县、英山县被评为D等次。依据《考核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省领导要求,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依次约谈了4个县的县委书记。

据介绍,去年我省出台了贫困县干部《考核办法》,“扶贫政绩”对干部任免起重要作用。2015年至2020年,我省对全省37个贫困县的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从经济社会发展(占30%)和扶贫开发(占70%)两个方面,实行一年一次的考核,考核结果与干部任免直接挂钩。

记者 赵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