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服务村民显真诚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6-10-14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作为村级动物防疫员,王惠民受聘于蕲春县彭思镇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已有十余年。在平凡岗位上,他兢兢业业服务群众,深得大家赞誉。

  作为村级动物防疫员,王惠民受聘于蕲春县彭思镇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已有十余年。在平凡岗位上,他兢兢业业服务群众,深得大家赞誉。

  日常防疫中,王惠民坚持对存栏(笼)动物应免尽免,对新添栏(笼)动物及时上门约免,对在病和体质虚弱的动物待康复后迅速补免,对畜主不接受动物防疫的耐心说服劝免。有一回,一家新迁户饲养的猪须进行防疫,可蓄主不愿配合。为了避免隐患,王惠民三番五次地上门沟通,终于为其家畜及时施以防疫注射。其实,家禽防疫并非易事:工作繁琐、艰辛,还必须是夜间操作。像耕牛的防疫,是在春秋两季进行。为了保障畜主的人身安全,王惠民往往还随车带着绳子,以便对其先施以捆绑,再进行注射,补耳标。虽说很花费功夫,却保证了防疫的安全和质量。为完成每个季度的目标任务,王惠民甚至携妻一道挨家挨户登门服务,一干就是四十多天,总是累得精疲力竭。寒冬腊月,夫妻俩在寒风中冷得发颤,却依然耐心地对每户家禽实施防疫。

  一次,王惠民带着一瓶猪瘟冻干苗到一个偏僻的村组去补针,当他稀释药液时,发现疫苗的密封出现了瑕疵。于是,他毫不犹豫地废弃掉,随即骑车重新又取回一瓶针剂加以补注。十多年来,王惠民所管辖的业务范围在历年的随机抽查中,抗体合格率均达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