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黄冈麻城龙池桥街道办事处:分层分类夯实学习教育

来源:黄冈党建网  日期:2016-10-0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目前,已有59名送学上门助学党员开展上门送学72人次。各支部每月建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台账,对未参加活动的党员做到“心中有数”,对因事因病请假未参加学习教育的青年党员开展集中补课。目前,该处各支部共开展“集中补课”11次,集中补学185人。

为破解流动党员、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等特殊党员群体开展学习教育的难题,龙池桥街道办事处采取“结对帮学”、“送学上门”、“集中补课”等形式分层分类开展学习教育,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全方位、全参与。

针对流动党员,开展“结对帮学”。各支部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搭建流动党员微信群、QQ群等学习交流平台,定期对流动党员发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料及支部活动安排等工作动态,并每月通过电话联系告知学习内容、活动情况,鼓励其积极参与线上讨论,督促线下及时补课,定期上交心得体会。目前,该处已有243名流动党员加入到各社区(村)支部的流动党员微信群、QQ群。

针对行动不便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成立由社区党总支书记挂帅、党小组长参与的送学小组,为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特殊党员送学习资料,实行一对一帮学服务,鼓励他们在家开展自学。对文化程度较低的老党员,由社区党员干部上门进行一对一口头讲解,面对面传达学习教育内容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情况。目前,已有59名送学上门助学党员开展上门送学72人次。

针对请假缺席党员,开展“集中补课”。各支部每月建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台账,对未参加活动的党员做到“心中有数”,对因事因病请假未参加学习教育的青年党员开展集中补课。目前,该处各支部共开展“集中补课”11次,集中补学18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