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房县:创新方式确保“两学一做”见实效

来源:武当党建网  日期:2016-10-0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房县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以学促做,学做结合,切实保证“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出成果,见实效,促脱贫。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房县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以学促做,学做结合,切实保证“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出成果,见实效,促脱贫。

学习模式上采取“讲堂+基地”,做到学习教育全方位。以做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开展经常性教育,将每月的第一个周四定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县党员除了做好“戴党徽、交党费、温誓词、诵党章、讲党课”等5项规定动作,以及系统深入的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各支部还根据实际,积极拓展“议题+”,即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根据需要在会上通报其他的工作,如重点工作、项目的推进情况、常规工作推进情况,及其他需要在会上通报的内容。在党支部开展“党员上讲堂”活动,检验学习是否深入,深化学习效果,并充分利用烈士陵园、纪念馆、档案馆、看守所,组织开展现场观摩、座谈交流,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全县849个支部、18000名党员受到教育洗礼。

学习方式上采取“线上+线下”,做到日常学习不间断。“线下”以党章党规、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等为主要内容,抽调专业骨干组成讲师团,开展送学进单位、进乡镇、进社区等“三进”活动;坚持用好党校、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等主阵地,抓好“8小时”以内的培训学习。“线上”采取房县党建网、房县党建微信客户端、微信群或QQ群等新媒体手段,创新文字、图表、视频、动漫等推送方式,开设专栏、宣传典型,用好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争做合格党员,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8小时”外全覆盖,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学习对象上采取“党员+群众”,做到党内党外同进步。各支部根据议题的需要,把学习对象扩大到群众代表、或者全体群众。积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优秀群众代表、回乡创业青年、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先进人士参加学习活动,熏陶优秀人才向党组织靠拢。选树一批致富标兵,抢抓脱贫攻坚机遇,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选树一批文明标兵,落实十字价值准则,带头倡导人情新风;选树一批基层服务先锋,践行宗旨意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结合“四双”精准扶贫,坚持支部引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培育支持68个重点村电子商务发展,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