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省卫计委与党员生活杂志社共建首家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站

来源:  日期:2016-03-15   编辑:刘超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雷邦贵,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王洲洋到会指导,省卫计委党组书记杨有旺、党组副书记阮力艰、党员生活杂志社社长、总编辑何四新等出席座谈会,省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晋主持。

3月14日,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党员生活杂志社共建的党建工作站正式挂牌,并召开专家座谈会。这是省直机关与党刊共建的首家党建工作站。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雷邦贵,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王洲洋到会指导,省卫计委党组书记杨有旺、党组副书记阮力艰、党员生活杂志社社长、总编辑何四新等出席座谈会,省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晋主持。

党建工作站揭牌仪式

党建工作站揭牌仪式

杨有旺在致辞中指出,在“治国理政新实践,满弓开局奔小康”的号角引领下,“党建工作站”的成立是新常态下省计生委党建工作的有益创新发展,是省计生委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建工作站的成立不仅是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更是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的有力体现,是省卫生计生委党建工作的新起点,具有里程牌的意义,要充分发挥省卫生计生委党建工作站的作用,深入推广党建工作亮点成效,进一步深化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工作。党建工作站的同志们要敢担当争作为,真正地搭建一个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的机关党建、基层党建的研究和工作平台。

雷邦贵、王洲洋分别作指导讲话。

雷邦贵指出:党建工作站的成立是一件值得庆贺的大事。他认为“党建工作站”是一项新生事物,也是一项开放性极高的工作。作为一名党建工作者,理应积极参与,多多学习。与此同时,他也充分肯定了省卫生计生委多年来始终坚持抓好党建工作的做法,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建工作新思路,创新卫生计生系统党建工作新路径,大胆探索、求真务实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站的平台阵地作用提出了要求。王洲洋在讲话中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如何正确认识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把握新形势,探寻新规律,是需要我们共同关注和解答的一道时代命题。此次省卫计委与党员生活杂志社共建党建工作站,搭建机关党建、基层党建的研究和工作平台,共同研究机关党建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炼党建创新理论成果,既是一次党建实践、理论研究和宣传舆论资源的有机融合,也是推动我省机关党建实践创新和党建理论探索的一次有益尝试。

王洲洋在讲话中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如何正确认识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把握新形势,探寻新规律,是需要我们共同关注和解答的一道时代命题。此次省卫计委与党员生活杂志社共建党建工作站,搭建机关党建、基层党建的研究和工作平台,共同研究机关党建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炼党建创新理论成果,既是一次党建实践、理论研究和宣传舆论资源的有机融合,也是推动我省机关党建实践创新和党建理论探索的一次有益尝试。

何四新在会上谈到,“党建工作站”的成立体现了省卫计委领导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是省卫计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党员生活杂志社将围绕省卫计委中心工作,宣传总结省卫计委党建工作中的新亮点、新经验,挖掘省卫计委基层党组织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先进经验,及时总结推广,传递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的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结束后,有关领导共同为党建工作站揭牌。

党建工作站设在省卫计委机关党委,成员由省卫计委从事党务工作及党员生活杂志社的编辑记者组成,旨在搭建机关党建、基层党建的研究和工作平台,围绕省卫计委中心工作,共同研究机关党建工作中新情况、新问题,宣传总结省卫计委党建工作中的新亮点、新经验,挖掘全省卫计系统基层党组织中涌现先进典型、先进经验,及时总结推广, 推动省卫计系统党建工作的创新与进步。